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Wednesday 14 November 2012

港•乐-浅谈黎明的《一夜倾情》(1992年)

“但愿不只是朋友”唱片封套



熟悉19801990年代香港粤语流行乐的朋友,知道那个黄金二十年是香港本土,和日本翻译曲的天下。

要说日本翻译曲,“安全地带”是众天王天后级歌手的首选。由于安全地带组合歌曲的编曲,和香港流行乐的编曲接近,旋律容易被消费者接受,很多经典翻译曲在今时今日,被许多人咏唱。

这回要简单谈的是黎明的《一夜倾情》。收录在他的1992年发行的《但愿不只是朋友》,这个版本和已故的陈百祥唱的《冷风中》比起来,算是比较好听的。主要原因是其弦乐的编排,和日语原版《恋爱预感》较为接近。然而,黎明的唱腔没有玉置浩二来得悲凉。但是,在1990年代初期贵为偶像的黎明,歌迷对他歌唱的要求没那么严格。无线电视拍的MV,找来了大美人李嘉欣来配对。

MV女主角-李嘉欣



好了,歌曲就谈到这里。

一夜倾情
作曲:玉置浩二
作词:向雪怀
编曲:卢东尼

紅日西斜 霓虹折射
懷著焦急 等這赴約者

期待的人 迷人的夜
明月一彎 從霧中照射

☆沈醉於甜蜜歌聲
抱擁所愛 令世間頓成仙境
願這刻時候會停
置身傾心瘋顛一夜情

人盡癡情 誰能安靜
期望此生 一醉莫再醒

來吧 激情 毋負生命
放聲高歌 長夜不要盡

REPEAT

請唱出如夢的歌
給我知曉誰人愛我
讓我坐於你跟前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