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uesday 20 November 2012

港 •电视-无线电视《万千星辉贺台庆2012》

很巧的是,禁忌数字出现在台庆上


一年一度的无线《万千星辉贺台庆》落幕了。

看了这回之后,觉得无线虽然铆足全力来办好45周年的大戏,但是觉得电视台的老气展现出来。2个半小时的节目呈现方式,和过往的台庆节目相同。我倒是为了几位无线艺人感到担心。

陈茵薇-陈豪的女友在参加一项推椅子游戏的时候,裙子太短有在观众面前走光的风险,还是被选出来玩,最后得劳驾穿着女装的男友,坐在她的前面完成游戏。

黄展兴和景荣-两位年三十多岁的男艺人,在台庆节目大跳跳耀舞,从摄影棚外到里头,有好几回差点失手跌下,还好最后平安无事。真的是,每看他们失手一回,观众也跟着心跳一回。

男扮女,女扮男-这单元是大玩《大太监》和《名媛望族》,找当红的艺人玩反串,女的就念数字台词,男的念点心台词,就找另外一批的艺人做现场配音。说实在的,只有男艺人的有笑点,配音的众艺人很尴尬地完成游戏。

而最令笔者心酸的是,看到三位资深的女演员,罗兰、韩马莉和程可为穿着猫女郎的服装,大跳性感舞。尤其是罗兰,贵为香港人尊敬的女演员,却跳着不适合她的舞蹈,这叫喜欢她的戏迷情何以堪?

还有,节目尾声的时候,大会主持汪明荃以华语请无线董事部上台来喝节庆酒。笔者认为,无线贵为香港本土电视台,虽然有台湾籍人士入主董事部,大会主持还是该以粤语请他们上台,以尊重当地的观众。毕竟,他们四十五年来都支持无线。

无线在香港过了四十五年春秋,经历了香港大小事情,也见证其竞争对手丽的电视,亚洲电视的式微。而这一年,恰逢新的对手大量挖走旗下的多名台前幕后的大将。昨晚的台庆大戏,不仅无法为香港观众带来新的惊喜,而且暴露了节目团队把以往的又旧又时而低级的娱乐,呈现给大家。这也证明了,无线电视的霸权令到它的节目出现老态的窘境。

笔者看了二十多年的无线节目和连续剧,为它在其辉煌时代的不朽娱乐向往,不希望这个竖立香江的老品牌,在后邵逸夫时代而结束。我祝愿无线电视能够在未来的日子,能够再造辉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