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aturday 10 November 2012

港人•港事-救救龙尾滩


图片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过的星期发生在香港的最受瞩目新闻事件,就是港人群起守护位于大埔区的龙尾海滩事件。

看了当地《苹果日报》所拍的800名学生排成海豚形状阵容,来捍卫龙尾滩的照片,不禁为他们的行动而感动。因为,香江是他们的家园,没有人比他们更有资格来保护他们的家园。即使香港政府保证以最环保的途径,来协助居住在龙尾滩的水里生物,不受迁徙的影响。但是,这不能消除很多人的余虑,因为生物是很脆弱的。

这个是香港人难能可贵之处。在现今讲求急功近利的社会,学生和环保人士想办法唤醒香港社会和政府,在这环保议题的深思,是令人感到敬佩的事情。因为在现有的生态地点,用幼沙来填成人工沙滩,那破坏的程度是难以想象的。

香港人在过去的几十年,为了家园而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是很多回的。外界(连同中国)可能不会理解香港人的举动,但是对港人来说,香港是他们的家,没有什么比自己行动起来,来到更有意义。

下回去香港走走的话,龙尾滩可能不在,但是世人不会忘记,他们为了龙尾滩而付出的努力。

龙尾滩关注连接:http://www.hkwildlife.net/lungme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