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aturday 27 April 2013

港•影:林憶蓮、張學友 - 百年金曲


一届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必定有个向过往的国语和粤语电影致敬的单元。

四年前的典礼上,主办单位配合电影在香港面世一百周年,特定了一个向十三部从1950年代到今日的电影的歌唱单元,并且由张学友和林忆莲主唱。十三部电影的曲目如下:


1. 不了情 - 學友「《不了情》主題曲 - 原唱:顧媚」
2. 說不出的快活 - 合唱「《野玫瑰之戀》插曲 - 原唱:葛蘭」
3. 青春阿哥哥 - 合唱「《多情妙賊》插曲 - 原唱:陳寶珠」
4. L-O-V-E Love - 合唱「《大家樂》插曲 - 原唱:溫拿」
5. 半斤八兩 - 學友「《半斤八兩》主題曲 - 原唱:許冠傑」
6. 友情歲月 - 學友「《古惑仔》主題曲 - 原唱:鄭伊健」
7. 天若有情 - 憶蓮「《天若有情》主題曲 - 原唱:袁風瑛」
8. - 學友「《金枝玉葉》主題曲 - 原唱:張國榮」
9. - 憶蓮「《晚95》主題曲 - 原唱:林憶蓮」
10. 人間道 - 學友「《倩女幽魂II之人間道》主題曲 - 原唱:張學友」
11. 月光愛人 - 憶蓮「《臥虎藏龍》主題曲 - 原唱:李玟」
12. 請跟我來 - 合唱「《搭錯車》插曲 - 原唱:蘇芮、虞戡平」
13. 緣份 - 合唱「《緣份》主題曲 - 原曲梅艷芳、張國榮」

看着大银幕里的各个电影画面浮现,确实怀念香港在黄金时期的电影佳作。在现今电影世界看不到过往的辉煌之际,我们重温那个消失岁月里,珍贵的片断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