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Monday 27 May 2013

港乐经典台-李克勤的《红日》(1992年)


天看到了新加坡部落格大奖2013的入围名单(网址:http://sgblogawards.omy.sg/),《消失中的香港》无法入围“最佳生活资讯部落格”奖项。失望的心情固然是有,但是也只能指望来年的大奖(也得排出拒绝再玩的性格,哈哈!)。

配合今天的心情,特地去找了李克勤在1992年发表的歌曲,《红日》。

改编自日本组合大事Man Brothers Band 的《最重要的事》,《红日》要表达的是人到了最低的情况,学一下日本人Genki的精神振作起来。虽然是一首讲述有爱侣在身边的歌曲,但是其励志歌词在1990年代初期的中文歌曲(注:香港所指的中文,即粤语)中,占有重要的位置。

想到李克勤自1985年出道,辛苦耕耘了十八年,得以在2003年的《左麟右李》演唱会后走红,时下的一点挫折算不了什么。

我愿意和各位分享这首歌曲,也祝愿你们天天奋斗地有价值。


李克勤-紅日

词:李克勤
曲:立川俊之
编曲:方树梁

命運就算顛沛流離
命運就算曲折離奇
命運就算恐嚇著你做人沒趣味
別流淚 心酸 更不應捨棄
我願能 一生永遠陪伴你
命運就算顛沛流離
命運就算曲折離奇
命運就算恐嚇著你做人沒趣味
別流淚 心酸 更不應捨棄 我願能 一生永遠陪伴你 ~~

# 一生之中兜兜轉轉 那會看清楚
彷徨時我也試過獨坐一角像是沒協助
在某年 那幼小的我
跌倒過幾多幾多落淚在雨夜滂沱

一生之中彎彎曲曲我也要走過
從何時有你有你伴我給我熱烈地拍和
像紅日之火 燃點真的我
結伴行 千山也定能踏過
讓晚風 輕輕吹過
伴送著清幽花香像是在祝福你我
讓晚星 輕輕閃過
閃出你每個希冀如浪花 快要沾濕我



也特别呈现红歌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