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aturday 11 May 2013

港乐经典台-邓丽君的《香港假期》



照片来源:网络

邓丽君的众多歌曲当中,提起香港的歌曲有两首。一个是早前有介绍过的《香港之夜》,而另外一首则是《香港假期》。

《香港假期》的出处在哪里?我不知道。这首歌是我读台湾作家,栗子的旅游书籍《平民风,在地味-我的香港私路线》提起的。在介绍赤柱的篇幅当中,栗子就提议把这首歌和《香港之夜》放在随身听(就是MP3),随时播放。

《香港假期》编曲很简单,只有简单的喇叭和男声何音,但是,歌词的数目比起《香港之夜》还来得多。而歌里描述的是1960年代尾的香港景观,因为那时的香港没有这么多耸立的高楼,还可以看到壮观的维多利亚港。

时过境迁,现在的香港不是当时的香港,而邓丽君也离世有18年的光景。

香港假期


雄壯的山嶺
美麗的海港
有我的幻想
有我的希望
這兒的一切
真使我難忘
她是我愛情的天堂
啦啦啦啦啦啦
香港香港
你把那微笑
投進我心坎
心花兒開放
開在你身旁
情人的眼淚
濕透我衣裳
別忘記這個好地方
啦啦啦啦啦啦
香港香港
你把那微笑
投進我心坎
心花兒怒放
開在你身旁
情人的眼淚
濕透我衣裳
別忘記這個好地方
啦啦啦啦啦啦
香港香港
這兒的一切
真使我難忘
她是我愛情的天堂
啦啦啦啦啦啦
香港香港
香港香港
香港香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