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unday 26 May 2013

港•地-志莲净苑

志莲净苑的大雄殿前方

和这间志莲净苑有个不可思议的邂逅。

2010年去香港之前无意间翻到质料,原来在寸土如金的香江,也有让人觉得心平气和的寺院。

1934年(民国二十三年),由苇庵法师和觉一法师,在蓝昌源等居士协助下,在钻石山创建志莲净苑。现在的规模,一共花了十一年的时间重建。一踏进去,外面的喧嚣一下子化为与世隔绝的宁静。我的感觉是,“这里是小奈良吗?”因为,寺院的格局让我想起了唐朝和日本奈良寺院的规格。

很可惜的,游客到了这里,是无法把里面的佛像摄入照相机,因为寺院禁止旅人举起相机,把庄严的佛像和美丽的旅游回忆,带回家。

在那年处访志莲净苑,因为先父有病,我便在药师佛前祈祷,为他的健康祈福。但是,天意弄人,他在隔天就过世了。

隔年(2011年)重临旧地,还是到了药师佛面前,感谢佛祖让先父无痛地离开。

如果你问我,志莲净苑是不是来香港旅游时,必来的地点?如果,你没有宗教信仰,又喜欢香港不一样的东西,就来志莲净苑待上一个早上,洗涤心灵再上路。

钢骨水泥一瓯,志莲净苑显宁静。

门把

面向前方




很有唐风的建筑

在钻石山公屋前的佛寺,显香港城市规划的独特之处

光明灯
志莲净苑
地址:香港九龙钻石山志莲道五号

开放时间:早上八时至下午六时

如何前往
搭港铁观塘线到钻石山下车,C2出口出走5至10分钟便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