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Wednesday 12 June 2013

港人消失篇-苏杏璇(1951-2013)




港甘草演员,苏杏璇,因为糖尿病而引发的病症,于2013年6月12日下午4点在香港逝世,享年61岁。

苏杏璇毕业于无线电视第一届演员训练班,在香港电视的黄金时期(1970年至1997年)期间所拍摄的连续剧,都出现过她的踪影。这包括《射雕英雄传之铁血丹心》,和《义不容情》。

她在1990年代中期离开无线,近年打理素食餐馆,乔妃斋的生意。她临终前的前两年,凭杜琪峰执导的《夺命金》的娟姐角色,摘下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

以下,我们通过她主演过的电影片断和连续剧,来缅怀这位香港甘草演员。

她和已故的江毅在《义不容情》的片断



《夺命金》预告片


《射雕英雄传》1980年代三部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