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unday 30 June 2013

永在怀念中:黄家驹(1962-1993年)/ In Memorandum: Wong Ka Kui (1962-1993)


二十年前的今天,BEYOND的主音歌手黄家驹在日本东京,早前为节目彩排时跌倒而受伤,不幸在当天下午四点逝世。

这位不仅是香港的音乐人,也是关心时事的人。他所写的作品当中也唤起人们对地球另一个角落的关心,比如《AMANI》是讲非洲大地,《大地》讲述了中国大陆的事。而他身前主演的电影之一,《笼民》也反映了居住在恶劣环境的单身男子,所面对的事情。

如果他还在世,看到香港现在所面临的一切,相信他会站出来发生,也会通过歌曲为香江注入正面的能量。

现在,港人只能通过《海阔天空》来表达他们对守候自由的理想。而这算是对音乐人的最高荣誉,相信往后的日子,他的歌会世世代代地传颂下去。

家驹,香港想你,怀念你。

BEYOND-海闊天空(粵)

Beyond - 再見理想 (1991 Live)

不死傳奇 - 黃家駒

黄家驹感动出殡片段

BEYOND九三年五月從日本回來接受訪問

日文【遙遠的夢】粵:[海闊天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