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uesday 4 June 2013

港人•港事-香港亂噏:“香港一定得,唔係亂咁噏” (亞洲電視 2009年5月24日至11月29日)/ HK Affairs-Hong Kong Gossip



港亚视曾经在四年前的春夏之际,播出了一个让人看了很爽,能发出怨气的时事讽刺节目。那就是,《香港亂噏》(香港乱讲)。

节目的起源来自于当时台湾旺旺集团入主亚视,其高级副总裁制作人郑伟强刚到香港任职,认为香港人“怨气大,希望香港人从节目中宣泄不满情绪,不讲严肃政治。”于是,一个以台湾的《全民最大党》为蓝本的节目诞生了。

其实,我很赞赏节目在当初安排在每个星期一播放,因为是每位都市人最饱受压力,需要这类节目来解压。在播映的三个系列当中,卢海鹏凭着他的杰出反串人物表现,由再一次得到观众的喜爱,尤其是在八十后群中,得到了掌声。

《香》在2009年11月29日播出第三季后,就没再推出新的系列。而后来,无线电视在2010年推出《荃加福禄寿》。有别于前者,《荃》是以反串和扮演娱乐界人物,来娱乐大家。《香》看似没内涵,却是以讽刺当地政治民生,让无从发泄的香港人,找到出口。

这真的是消失中的香港节目。一个能够让人抒发不满的港人港事的节目。



卢海鹏反串木村拓哉


卢海鹏扮演周秀娜


卢海鹏反串为卫兰


香港亂噏》的第一集


笑完之后,就休息一天。因为,今天是严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