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unday 2 June 2013

港•生活-赖忆南的香港街头摄影/ Hong Kong Lifestyle- Lai Yat Nam Hong Kong Street Photography


照片来源:凝视•主场Gaze

很喜欢由“道长” 梁文道和几个人主办的《主场新闻》。尤其是《主场生活》,编辑部所策划的单元,在懒洋洋的星期天的下午阅读,确实有另一番风味。

今天要介绍的是通过台湾籍摄影师“森爸”Ethan Chiang的介绍,才得以认识香港摄影师赖忆南的香港街头摄影。通过Richoh GRD4 摄影机和苹果手机,他所呈现的是我们以为似熟悉,却是不曾经去花时间了解的香港。

这的却给了我启发, 可能下个月中的夏季香江之行,我会用摄影和手机来尽量捕捉不一样的香港。

文章结束之前,我摘录了来自赖忆南在《凝视•主场Gaze》的段落。希望你们会喜欢。

香港有著廣泛而可供涉獵的人文題材,我喜歡城市街角上充滿故事性及生命張力的情景。嘗試放慢機調,不要為自己預設任何拍攝主題,視野要衝出框框外,在無意識地大量拍攝才有好的作品產生,因為攝影已成了你的「生活」”

相关网址:

主场新闻- http://thehousenew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