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Wednesday 19 June 2013

港•乐-郑欣宜:无人完美(TVB环境剧《毕打自己人》主题曲)



近发觉,香港乐坛在近期很少出现励志和鼓励人向上的歌曲。自“歌神”张学友N年发行《释放自己》专辑后,粤语歌曲就开始偏向情爱为主的题材。

直到“肥姐”沈殿霞女儿郑欣宜在2008年为《毕打自己人》唱主题曲《无人完美》,我认为这首歌是目前很耐听的歌曲之一。

歌曲在2008年的金融风暴发生时推出,无疑为香港陷入雷曼苦主无处求援的窘境,注入一丝的希望。固然歌词是以公司同事共事为主,但是写词的人希望各界能够为对方着想,建立起和睦的社会。虽然,听起来有点乌托邦,如果你细心地阅读歌词的话,会觉得我所说的,是没有道理。

《无人完美》不是一首经典歌曲,但是所包含的意义,在消失的人情味中,以及在过几年之后再看回现在的香港,更显得难能可贵。


主唱:鄭欣宜

無人完美 無人如己 何妨容納雙方對比

無人完美 原來距離 會叫你悟到這真理
你若有你的道理 沒絕對勝利 如能共處叫心裡歡喜
無人如你 然而除非 你看到另一位自己
無人完美 原來距離 會叫你悟到這真理
試問我也不是你 若要去相比
唯獨是要看清楚一點 這個你

誰在你眼裡看到 會察覺那未曾望得到
同樣我眼裡看到你 哪會有著同樣角度
如若你試看我眼裡看到你 便明白我的一套 其實很好


無人如你 然而除非 你看到另一位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