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Wednesday 3 July 2013

港•旅游-从城巴E22号巴士大屿山北意外想起

香港城市巴士E22号路线意外现场
照片来源:香港《南华早报》

路以来,我会推荐朋友去香港的话,如果要省钱,可以考虑乘搭通往香江市区的各条巴士路线。一来是可以把从机场到市区的风景来慢慢欣赏,二来它的收费比香港机场快线(铁路)便宜至少五倍。

但是,前天(7月1日)发生在大屿山北公路靠近小蚝湾(Siu Ho Wan)的一场车祸,不得不让我思考,应不应该推荐友人乘搭机场巴士进市区。

这场车祸是从香港蓝田开往机场发生,并且造成巴士司机死亡,近四十名乘客受伤。而香港《苹果日报》的报道中,以“豆腐渣”来形容巴士,但是也带出了巴士公司可以为了安全,增添安全带,最终还是要看巴士司机的态度。



香港巴士的快,我可是尝过,连台湾“恋港”作家粟子在她2009年出版的旅游书籍《平民风在地味-我的香港私路线》提到。在“惊心动魄番外篇”,记载了粟家母女去赤柱时,所乘搭的双层巴士风驰电掣地跑的惊心感觉。我读了之后,便想:“有这么夸张吗?”

直到去年去香港大学寻找张爱玲踪迹后,乘搭巴士下半山,真的体会粟子所提到的感觉。巴士司机在下山时,以高超技术和快速在只有两个车道的山间小路穿梭,更在某些路段超车,给我一种大巴要“吞”掉前面的车辆的视觉!

在意外调查报告还未出炉前,我对各位的劝告是,还是选择香港机场快线比较安全。虽然它的单程票价是90至100港币,但是以香港司机爱开快车的习性,而你是想平平安安地旅行,就选择这款交通。

最后,本部落格对罹难的司机家属表达慰问,并希望在车祸中的伤者能够早日康复。

旅游连接:

来往机场交通

香港城市巴士网页

香港地铁网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