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uesday 6 August 2013

我的香港游记:购买PCCW SIM卡惊魂记

令人又爱又恨的电话卡


了省下数据漫游(Data Roaming)费用,我这两年到香港的时候,都会购买预付SIM卡。去年的体验是结果是还了相当大的“代价”,五天之内还了近800港币!而且是在很囧的情况下,去为电话卡充值。

所以今年呢,就听了友人的介绍,跑去靠近入住酒店的PCCW专门店购买了100港币的SIM卡。这套电话卡只要启动了之后,便可以享有长达七天的1.5兆的数据。心高彩烈的我,回到酒店把电话卡值入电话里的时候,发生了悲剧!

电话卡卡住了!进也不得,出也不得。所以,我不假思所地跑出房间,向酒店的礼宾部(Concierge)求救。结果,礼宾部的职员无法提供支援,反而指点我去索尼(SONY)在旺角区惠丰中心的客户中心求助。我就回了房间拿了钱包和护照后,急急忙忙地跑去客户中心。

到了客户中心,发觉根本没有修理我用的手机型号的柜台!我当场吓到了。怎么办?接下来的行程,我的香港朋友无法联络不到我。这时,索尼职员有港式国语“指点迷津”,“去通菜南街吧。”

手机救命纸

我就急急忙忙地冲下楼,又跑又走地去到手机的维修中心求救。到了那里,维修小姐笑眯眯跟我说,“先生,你把电话卡值入返了。”她二话不说,拿了钳子,使了她的“轻功”便把电话拔了出来。一场危机就这样结束了。

但是,我的PCCW噩梦没结束。再回到酒店房间启动电话卡时,还是不能启动。结果第二次到了专门店,向职员救助。虽然人员帮我启动了电话卡,但是却启动错误,害我隔天再回到专门店,掏出一百港币充值,而且找了大姐帮我“搞定”。

在事事讲究效率的香港,却出现了令我难忘又觉得不可理喻的事情。这道让我怀念以人为本的台湾电信公司,那一次能办妥的服务,多么令人安心,而且你付了一定数目,就能享用无限的数据和通话费用。

香港在这方面是落后台湾和新加坡。希望,香港的电信公司,在为旅客制定电话使用配套的时候,向这两个地方看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