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uesday 3 September 2013

港樂經典台:張學友的「留住這時光」(1993年)/HK Pop Classics-Jacky Cheung's "Remember The Time" (1993)



十年前(1993年),香港旅遊發展局找了“歌神”張學友演唱這首「留住這時光」。

這首歌把港英時期的香港,以最美好的一面呈獻給世界。

一年後,「留住這時光」推出了華語版,成為新加坡慈善節目的主題曲。

二十年後的今天,我再度聽這首歌的時候,覺得有無比的感慨。

香港的變化,太大了。

我們只能從往日的照片和映像,來懷念以前的美好。

你,下次來香港玩的時候,請記得留住這時光。因為,回憶是美好的。

我找到了另一首“香港主題曲”了。

張學友: 留住這時光

作曲: 劉諾生
編曲: 劉諾生
填詞: 向雪懷

(獨白)
東東: 哥哥, 呢度邊度黎架?
學友: ...呢度咪太平山囉, 好多遊客都會黎呢度架!
係太平山上面呢, 你可以見到全香港既景色架!
東東: 果度呢?
學友: 果度? 果度咪維多利亞港囉, 一到夜晚黑呢,
你望過去就會見到好多好多既燈, 好靚好靚架!

靜靜似風飄過 望著你時也可溫暖我
如若說風景醉人 深深吸引
只因你 你知道麼

☆ 願望你會給我 浪漫回憶痴痴醉過
誰像我今天也曾 不分早晚
可跟你 鬧市中穿梭

讓每點陽光 洒於你臉龐
令你的微笑 比花更盛放
誰亦會沉醉 此刻對望
常令我忘了今天在何方

愉快的時光 只因你在旁
令我想念你 與這地方
還用你誠意 將心照亮
留住我不想他往 ☆

重唱 ☆

讓每點陽光 洒於你臉龐
令你的微笑 比花更盛放
還用你誠意 將心照亮
留住我不想他往
留住我不想他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