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uesday 10 September 2013

港•書籍-粟子的《香港自助超簡單》


了台灣作家粟子的最新旅遊書籍,《香港自助超簡單》後,難免有點失落。

怎麼說呢?她的前作《平民風在地味我的香港私路線》,以詼諧好玩的方式來介紹香港,很有“反斗”的韻味。而《香》則是以一位不下​​幾十次來香港遊玩的達人身份,以小品集的方式來呈現,不是我所期待的。可能,我的期望過高,希望粟子能夠以上一部的詼諧幽默的風格,在這本書籍延續下去。

那這本旅遊書籍和市面上介紹香港的旅遊書籍有何不同?

它純粹以台灣人的角度來推介香港,從食、住、行和樂四大方面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呈現不一樣的香港。尤其是在手信方面,如果不是華人讀者的話,你會買荳蔻食品回國嗎?書籍也會推介一些“香港製造”的保健藥品和售賣地點。

在這本《香》,不會出現上集“颱風天上墳場拜祭樂蒂”、“地獄天堂一隔間酒店篇”以及“驚心動魄巴士篇”等類似港式喜劇的文章。本書籍則是以比我還要'哈港'的台灣作家,以她對香港的豐富認知,來為各位讀者呈上一篇篇的香港旅遊文章。

讀膩了其他大型出版社的香港旅遊書籍,不妨來一本由一位真真切切地喜愛香港的台灣作家,所摘寫的香港遊記。

書籍質料
書名:香港自助超簡單
作家:粟子(台灣)
出版社:台灣華成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