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unday 24 November 2013

港人消失篇:黃霑(1941-2004年)/ Disappeared HK People-James Wong (1941-2004)


來源:香港編年史 FB

天是黃霑先生逝世9週年紀念。

有香港鬼才之稱的黃霑,是香港粵語流行曲著名的填詞及創作人,他一生有很多著名的填詞及演唱作品,而眾多作品中獅子山下和滄海一聲笑應最為人熟悉。他也是一位文化學者,曾出版不少論文及雜文,亦為香港電影及電視文化作出許多貢獻。2001年黃霑不幸患上末期肺癌,他與病魔搏鬥三年多後,於24/11/2004凌晨046分,在香港沙田仁安醫院逝世。


PS:黃霑(1941 - 2004)終年6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