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Wednesday 20 November 2013

港•粵經典台-林振強填詞的《每天愛你多一些》/ HK Pop Classics- Richard Lam's lyrics "Love You More Everyday


剛過去的周末是有“香港詞神”之稱的林振強逝世十週年。

他遺留下來的歌詞上千首,也寫廣告詞,打油詩也難不倒他。

詞神的歌詞也造就了“歌神”,張學友的歌唱事業。他在1991年替張學友填上日本歌曲,桑田佳佑主唱的《真夏的果實》(電影《稻村珍》主題曲)粵語歌​​詞。而這首歌不僅是張學友的經典金曲,也是很多都市男女的戀愛主題曲。

那就是《每天愛你多一些》。

二十二年過去了,有些人認為這首歌和歌神的另一首歌《你是我今生唯一的傳奇》,是sweet到爆的歌。在林夕還未出道,黃占開始慢慢淡出之際,香港粵語歌壇經典時期的歌就是令後70後,前80後的香港人和海外華僑,迷戀的歌。

我看,沒有人可以把愛情寫到這麼甜蜜了,除了林振強。

每天愛你多一些 張學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