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aturday 21 December 2013

港樂•經典音樂台:許冠傑- 寂寞聖誕(1987)/ HK Pop Classics: Sam Hui's Lonely Christmas (1987)


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不知道你們會雙雙還是單獨度過?

香港這幾年粵語歌曲交不出漂亮的成績單,回顧過去幾年的粵語聖誕流行曲,沒有比1980年代至1990年代的精彩。

這回選的聖誕歌曲是素有“香港第一代歌神”稱號的許冠傑,在1987年灌錄的《寂寞聖誕》。改編自西方古典曲,歌詞開啟了後代香港寫詞人在聖誕節時,一個孤零零過聖誕的淒涼先河。

回想起來,這也是一個城市的寫照。你們說,不是嗎?

許冠傑 - 寂寞聖誕 1987
曲:传统曲
: 許冠傑

望見星星光輝照塵寰,滿街燈飾美觀燦爛,
萬眾觀欣佳節來臨,唯獨我街角默默暗歎。

在腦海中依稀記舊年,和妳一起愛得多燦爛,
漫舞輕歌歡興未闌,曾渡過一個浪漫聖誕。

佳音饗遍夜闌,無奈妳濃情已早變淡,
今宵追憶已夢殘,誰願過一個寂寞聖誕。

愉快舞會燭光已漸殘,人客各散面帶歡顏,
剩我舉杯悲歌帶淚彈,誰伴我這個寂寞聖誕,

誰伴我這個寂寞聖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