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uesday 24 December 2013

那些年,我們看的港產片:《金雞2》(2003年12月24日)/ HK Film of Yesteryears- "Golden Chicken 2" ( 2003-12-24)


年前的香港平安夜,《金雞2》在香港放映。

導演趙良駿以港式的幽默來記載那一年和1980年代起的香港情懷。

在電影播映後的十年後,香港是如何呢?

以吳君如飾演的阿金為主角,《金2》把很多港人在十年難忘的經歷,呈現在大銀幕上。從春節港府高官替香港求得下下簽,沙士來襲,黎明飾演的醫生在電影裡承受莫大的壓力到最後因感染病毒而身亡,鄭中基的迷戀毛髮的怪嫖客,到最後“愛是永恆”張學友以他的愛來證明一切。

十年前進戲院觀看這部電影(注:本電影是第二部在新加坡,以一刀未剪的限制級電影)時的嬉笑,十年後再重看這部電影時,感到無限唏噓。

電影裡在回顧眾人物的片段時,配上了已故的陳百強的《一生何求》。那年,他離開他的歌迷十年整。劉德華飾演的香港特首,在片尾的最後一場戲,喚看戲的觀眾咪上眼,想像他們心目中的美麗香港。 2003年的太平山上的香港夜景,都那麼地漂亮。而最令我感觸的,莫過於“歌神”張學友飾演來自中國大陸的青年。他以向錢看齊的精神打拼,在神州大地十年後的強大經濟實力來看香港的逐漸衰敗,導演不知道是在十年前的電影裡,埋下了這段伏筆。

《金雞2》放映後的十年,港片曾經式微,但是在有士氣回流的跡象。電影觀眾在看了這麼多卡士強大的合拍片後,會忽然想起那些年,我們看的港產片的暖流回憶。而第三部曲《金雞SSS》將被安排在農曆新年上檔,可能沒有上兩集來的即捧腹又溫馨感人,只要看過前兩集的朋友,記得阿金如何以拼搏香港人精神,來感動大家即可了。

香港特首劉德華

Golden Chicken 2 Trailer 1 of 3

陳百強_一生何求

翁倩玉-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