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aturday 7 December 2013

港•食記-ABCD餐/ HK Eats-SET ABCD


夜晚路過靠近我家的商場的時候,看到要在今天開幕的港式茶餐廳,所要推出的菜單。

那是我熟悉,也是去過香港的朋友以及讀者們最熟悉不過的,ABC餐。

懷念那些年的夏與深秋季,走進中環結志街的半個世紀小老店,蘭芳園。一坐下來,不看餐牌便跟大哥講說,什麼什麼餐。伙計大哥們快速地寫單,交給廚房的同事。每每要用視角來觀察,熙熙攘攘的人潮前,絲襪奶茶端上來了。再放糖的不到一分鐘,食物來了。

從進門到櫃檯向蘭芳園的創始人,林木河還錢,全程不到十分鐘十五分鐘。真的是快速呀。

而即將到位於新加坡東部新開幕的勿洛商場(Bedok Mall)的翡翠香江味力,會不會把香港的道地味﹑道地情呈現出來?老實說,我即興奮又害怕受傷害。矛盾啊~~~

夜已深,還是留那興奮之情到以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