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Wednesday 4 December 2013

港人•港事-香港電視人在獅城/ HK People HK Affairs-Hong Kong TV People In Singapore


昨天出版的新加坡《今日報》刊登的新加坡電視五十週年的特輯裡,娓娓道來香港電視人在新加坡足蹟的短篇。我翻譯給對這段鮮為人知歷史興趣的朋友,來回味一番。

'1970年代,新加坡廣播局製作給兒童觀看的連續劇,而提供給大人的娛樂節目則是港劇。當香港的眾電視台逐年提高其電視劇的海外播映版權費用,(新廣高官)也意識到港劇裡的家族恩怨以及描寫香江社會的惡習,不能反映出獅城人的普世價值。

“政府決定把錢投資在開拍本土連續劇,在國家意識正在形成之際,(開拍連續劇)的資金不是難題。”

1981年的11月,新廣派遣了一支小組到香港,在當地招募監製和編劇人員,進而改變了新加坡的華語連續劇的生態環境。

憑1985年熱播的《咖啡烏》而走紅,而現在新傳媒任導播一職的林民哲,對來自香港的同事印象而表示,“我們得適應截然不同的文化。他們辦事很有效率,卻不在乎同事間的情感。”'

現在看回以前的連續劇,如果把它們和香港在1980年代的連續劇,有相似之處。以下挑選曾經陪伴我成長的本土劇的片頭。希望你們有所體會。

霧鎖南洋

盜日英雄傳

絕代雙雄

雙天至尊

比《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更早的《不老傳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