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uesday 21 January 2014

港新大不同之地鐵淺談篇/ The Great Difference of Hong Kong And Singapore- Reliable And Unreliable Subways



天新加坡地鐵公司(SMRT)的一趟穿行南北線列車,在早上上班高峰期發生延誤,導致多達一萬九千名乘客受影響。這一次事故事件,導致獅城民眾和網民,把新加坡公共交通理事會在上週四宣布,把公交費用上調3%的不受歡迎措施聯在一起,說費用上漲卻無法解決地鐵事故頻頻發生,是否公道嗎?

無獨有偶的是,新加坡英文報章《海峽時報》屬下的媒體電視,剃刀電視(Razor TV),在半年前曾經來到香港,比較兼了解香港地鐵(MTR)為何在多方面比新加坡地鐵來得好。

在以下的視頻當中,該名記者選了周五下班高峰期,從港島的中環站乘搭港鐵到九龍的旺角站。他把他的所見所聞,剪輯成了兩部長達九分多鐘的新聞片斷。而視頻把港鐵有效地運輸乘客,把他們開速送到目的地的事實,呈獻於世人的眼前。

看到這,我真的希望新加坡SMRT真的要向香港看齊。如果SMRT真的能像港鐵一樣,把繁忙時間的等候間隔從現有的三分鐘縮短為一分鐘,“成日”不要出故障,學港鐵那樣年年加價,倒是無所謂。最重要,如果新加坡要學香港那樣,把公眾無私家車化設定為最重要的目標的話,地鐵的高效率和可靠性至關重要。

話不多說,先看視頻來回味港鐵體驗吧。




新加坡地鐵最新故障新聞(英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