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Sunday 5 January 2014

一周港回顧:香港電影的“百人斬”-周潤發/ HK Review This Week: Chow Yun Fatt Body Kill



國商業兼娛樂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 ,報導了並且引進網站MovieBodyCounts裡的數據,公佈了東西方影壇演員在銀幕上的殺人數目。我們的“小Mark哥”,周潤發以“殺了”295人的總數,排名第二位。

這則趣味新聞讓我去深入研究,發現了MovieBodyCounts舉列了發哥主演的五部電影裡面,《英雄本色》、《英雄本色2》、《縱橫四海》、 《辣手神探》和《喋血雙雄》均全部是吳宇森執導的作品。吳宇森的男人電影裡的暴力美學場面,深受他的恩師,張徹的影響。如果各位有看過已故張徹的電影的話,都會覺得香港電影裡的“暴力美”源自他的百多部電影。

而美國有一位網友,把過去三十年的動作電影裡的死亡人數整理,並且把它們剪輯出來,以供各位對這種另類的電影欄目,拿來欣賞。

特地選了以上網友的五部傑作,讓各位了解我們的銀幕發哥,如何在1980至1990年代期間的港產片裡,殺了多少人。

相關網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