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Wednesday 5 March 2014

港樂•經典台-羅嘉良的《秦始皇》(1986年)/ HK Pop Classics- Gallen Lo's "Qin Shihuang" (1986 ATV "The Rise Of The Great Wall“ Main Theme)




如果你有看過《古今大戰秦俑情》,應該知道飾演千古一帝秦始皇的是來自香港的羅嘉良。但是,很少人知道他的首個演唱的主題曲,正是1986年亞視拍攝的《秦始皇》連續劇。

根據我所獲的資料,羅嘉良(撈家)在1984年參加了由香港無線電視和華星唱片主辦的新秀歌唱大賽。後來得到戶國沾的賞識,於1986年加入亞洲電視,並且在同年的《秦始皇》連續劇中唱主題曲,而聲名大噪。

當年演唱《秦始皇》主題曲而受注意,這一次演秦始皇的“撈家”,也算是緣分吧。

以下呈現的,分別是亞視《秦始皇》主題曲片頭,以及粉絲剪接的歌曲原版MV。希望,你們會喜歡。

羅嘉良- 秦始皇(香港連續劇《秦始皇》主題曲/ 1986年)

作詞:盧國沾
作曲:關聖佑

大地在我腳下
國計掌於手中
那個再敢多說話

夷平六國是誰
那個統一稱霸
誰人戰績高過孤家

高高在上諸君看吧
朕之江山美好如畫
登山踏霧指天笑罵
捨我誰堪跨
諸君看吧朕之江山美好如畫
登山踏霧指天笑罵捨我誰堪跨

秦是始人在此奪了萬世瀟灑
頑石刻存汗青傳頌我如何叱吒

羅嘉良 秦始皇@1986

秦始皇 羅嘉良 aTV 亞洲電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