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Monday 10 March 2014

品•香港書籍-吳家輝的《香港小旅行》/ Hong Kong Books- Parrong Ng's "Hong Kong Trip"


“雄壯的山嶺
美麗的海港
有我的幻想
有我的希望
這兒的一切
真使我難忘
她是我愛情的天堂
啦啦啦 啦啦啦
香港 香港
你把那微笑
投進我心坎
心花兒怒放
開在你身旁
情人的眼淚
濕透我衣裳
別忘記這個好地方
啦啦啦 啦啦啦
香港 香港
這兒的一切
真使我難忘
她是我愛情的天堂
啦啦啦 啦啦啦
香港 香港
香港 香港”
---鄧麗君的《香港假期》

《香港小旅行》是吳家輝撰寫《香港老味道》的前傳。而我手上有的版本,是修訂版。因為,香港近年租金高漲,有些在第一版介紹的食店,已經搬遷或暫時停業。例如,在佐敦區的得如酒樓。修訂版的推出,可以讓近期要去香港旅遊的讀者,拿到新資訊。

正如《香港老味道》,《香港小旅行》通過深入淺出的人文和歷史,引領讀者進入不為人知的香港和九龍。無論是走在繁華的不夜城區,或者是在有半個世紀以上歷史的小弄,我在字裡行間都有不同的體驗,以及對這個開埠以來的172年曆史的“東方之珠”有更深的認知。

我們所熟悉的香港奶茶,可知道它的由來嗎?港式蛋撻不是局限於我們下榻的連鎖品牌,連“三不管”的九龍城區也可以找到'稱霸一方'的蛋撻。這些種種訊息,一般的旅遊書籍是不會提起。

在眾多充斥各式各樣香港旅遊兼美食書籍的市場,吳家輝這位'港仔',以他熱愛這城市的筆觸來呈現不一樣的香江。這般香港之情,是很多撰寫香港書籍的作家所無法做到的。

要了解香港,體驗不一樣的香港,就拿這本《香港小旅行》出發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