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uesday 8 April 2014

港樂•經典台-張國榮的《宇宙大帝》(1980年)/ Hong Kong Music Classic Station- Leslie Cheung Sang Main Theme of "Godsigma"


近重看由黃精甫執導,麥浚龍主演的《保衛戰隊之出動喇!朋友! 》時,張國榮的歌聲出現在電影裡。

後來才知道,“哥哥”在1980年時替無線電視的《430穿梭機》時段,所播映的《宇宙大帝》演唱的同名主題曲。看著畫面的時候,想起了小時候和在1980年代的香港小朋友一樣,一起看著配音的日本動畫片。只是在新加坡,1980年代在看官方電視播映的動畫片,片頭和片尾曲是被刪除的。而香港的1980後的朋友,是在粵語歌壇的大哥哥,大姐姐的歌聲下長大的。

《宇》的粵語改編歌詞就不知道是出自何人之手,只是在電影結束後出現的字幕中,看到張國榮的名字以框框圈起來,難免感傷。

好啦,帶你們一起回到那美好的1980年代,一起回味那些年,無線播映的日本動畫。

《宇宙大帝》
演唱: 張國榮

神奇大帝主宰太空
三位忠心戰士
有勇氣 更有熱誠
似個正氣大孩子
星空軌足跡裡飛
任務極神秘
看遠處家鄉之星
星光何明媚
追擊奸黨惡魔
就是豪懷大志
我要這世界和平
肅清星空惡風氣
三位一起出擊
三軍一起出擊
快快去 大結合
力量勝萬能士 人盡贊美
星光閃過 那是我在太空飛
力量勝萬能士 人盡贊美
星光閃過 那是我在太空飛

像戰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