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hursday 17 April 2014

港•食記-吃在廟街印行記/ Hong Kong Eats- Claypot Rice Experience In Temple Street


晚在翻閱去年在香港拍攝的照片時,看到三張在廟街拍攝的照片。於是,便想起了在下著雨的夏天,和在香江做工的朋友在店面不大的小店,點了蠻多菜餚的'放題'式的港式砂煲飯。

也是俗稱'懶人飯'的砂煲飯,加上七道小菜,一個人共計花不到十二新幣(相等於七十五港幣)。雖然在物資高漲的香港,能夠以這樣划算的價錢來填飽肚子,但是我對這頓晚餐沒有多大的回憶,連小餐館的名字也記不得了。或許,是不習慣或者開始習慣在小店面吃飯。也許,七月的夏季雨多多少少掃了我在熟悉的城市吃飯的雅興。

問了一下朋友,為何小食店開始打“放題”來吸引顧客上門?他大意地說,香港看似繁榮,但是社區街坊的生意不是理想。所以,他們便以“放題”來招攬食客上門。而回到新加坡以後,也得知在廟街售賣砂煲飯的小店,在食環署的幾次突擊和開罰單的情況下,被令停牌禁止營業。

我不知道,被令停止營業的小食店,是不是屬同一間。即使不被當地政府單位開罰單,那猶如猛獸般的租金,也讓很多小食店無法繼續經營。

在此,獻上本人的拙作,以紀念消失了的小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