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Monday 28 April 2014

港•影-戲終人散/ Hong Kong Films-All Good Movies Will Have An End


著昨天放映了中國導演賈章柯的《天注定》,為期十天的《第二屆新加坡華語電影節》正式落幕。

我蠻喜歡本屆電影節的選片,也更加喜歡一次性地看幾部以粵語原音播出的香港電影。開幕片《一個複雜故事》和《過界》里香港人的失落,《狂舞派》和《末日•派對》的樂觀,以及很有香港電影感覺的《冠軍歌王》。

希望,明年即使不會有這麼多港產片獲選參展,還是會共襄盛舉。但是,我更希望新加坡政府能夠早點替方言解禁,讓喜愛香港電影的我,能夠買票支持香港電影和香港-中國合拍片。據聞,王家衛的《一代宗師》,粵語和北方方言播出,韻味更加地好。

電影,不需要自我審查。

感謝新加坡電影協會,新加坡新躍大學和香港行政區政府經貿辦公室。你們讓我這位香港電影愛好者,實現了看講廣東話的香港電影的願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