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Tuesday 15 April 2014

港人•港事-四分鐘來理解香港、澳門和中國的關係/ Hong Kong People, Hong Kong Affairs- 4 Minutes To Know About Hong Kong, Macau and China


圖:Youtube截圖

港和澳門回到中國大陸之後,來港、澳和中三地的西方遊客,需要進行不同的安檢而感到困惑。

西方網絡組合,CGP Grey﹐在Youtube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為西方觀眾解釋世界時事。他們以“樹枝人”的動畫,來介紹目前世界大小事的前因後果。

這回,他們把自明朝以降,葡萄牙軍隊如何以經濟利益,誘使明朝當局割讓澳門,大英帝國在鴉片戰爭後,從滿清皇朝得到香港,到1997和1999年兩​​個城市回到中國的歷史,以簡單明了的方式呈現給西方觀眾。

拋開歷史和民族的包袱,我們一起用西方人式的幽默,來看香港和澳門與大陸之間的幽默。

四分鐘看時事,笑笑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