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Welcome. Let us remember the Hong Kong of yesterday and today. 歡迎。讓我們一起記住昨日和今日的香港。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appearingHongKong
Please like!

Monday 12 May 2014

港劇•首“睇”-《女人俱樂部》第一集觀後感/ Hong Kong Drama- Never Dance Alone First Episode Afterthoughts


期飽受香港人批評的無線電視,最近所推出的《女人俱樂部》自上個月播映以來,到目前為止網上沒有出現多大的批評聲浪。

而我看​​了的第一集之後,就明白為何這是一部即是拯救收視率,卻能夠打動很多在1980年代長大,聽譚詠麟的歌而現在為人母的中女們的連續劇。劇中一開始的1986年的颱風天選用了《暴風女神LORELEI》,而後《愛的根源》、《愛情陷阱》輪番出現,到後面穿插了著名的《譚(詠麟)張(國榮)爭霸》事件(注:事件始為1986年,從兩位歌手的專輯銷售成績到兩派歌迷的罵戰,為期長達三年。整起事件到了譚詠麟在1988年宣布不再領取競爭性獎項,以及張國榮在1989年正式宣布退出樂壇而告終)。這類的元素讓很多在那個年代成長的觀眾,帶回到那令人美好的回憶裡。

有了美好的回憶,再加上不是很低俗的喜劇,還有讓人懷念的李若珊(1995年版《神鵰俠侶》),李麗珍,葉蘊儀(電影《孔雀王子》)等1990年代活躍大小銀幕的女演員,回來拍攝這部連續劇,相信是近期港劇少有的情況。

 好了,不多介紹,會在看完整套三十二集之後,和你們分享整部劇集的觀後感。接下來會連接這部連續劇的二十分鐘的預告片,以及關淑怡、林欣彤演唱的主題曲《星斗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